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是由原传播与艺术学院、数字内容学院和数字艺术制作中心200812月组建成立,下设新闻学系、广告学系、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和实验中心等教学、教辅机构,现拥有新闻学、广告学、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各专业的办学历史较长,新闻学专业是教育部双万计划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北京市特色专业,广告学专业为北京市品牌专业。学院在读本科生1551人、研究生116人。

 

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新闻与传播艺术硕士(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其中新闻传播学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招收经济新闻、品牌传播、广告经营、视听传播4个研究方向的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培养经济新闻、品牌传播等领域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艺术硕士(艺术设计)培养服务设计、品牌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人,其中专任教师79人。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41人,讲师3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42人。学院还聘请一批国内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近年来,获批省部级以上课题30多项(含国家级课题13项),各类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设计作品和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家级的艺术展会。学院实验中心是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摄影工作室、高清演录播工作室、传播效果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陶瓷工艺工作室、材料与工艺工作室、工艺加工工作室、虚拟仿真工作室、全媒体传播工作室、CAID实验室、二维动画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音频实验室、视频实验室、平面设计实验室、苹果机房、PC机房和天光画室、基础实验室等。教学设施齐全,软硬件配套,功能先进,覆盖了新闻采编、广告制作、产品设计、视觉表现、数字媒体设计等多种操作流程,充分满足实践教学的需要。

 

学院实行开放式办学,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邀请传媒、设计界名家来校讲学,鼓励学生熟悉社会,熟悉媒体和企业。学生在媒体上发表文章和新闻稿件,社会反响良好。学院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国内外设计竞赛,学生在美国金铅笔奖One Show)、红星奖、红点奖、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艺术大赛等赛事上均获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