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2023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


北京工商大学

2023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

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


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81号)和《关于做好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9537号)等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我校2023年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以下简称转段考试)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经与合作培养院校协商,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资格确认

转段学生资格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分别依据学生学籍信息严格审核、确认,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报名。

考试时间依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

报名学生范围如表所列

序号

院校名称

培养专业名称

1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绿色食品生产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

旅游管理

2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食品营养与检测 

国际商务

3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二、转段考试办法

转段考试积极贯彻落实贯通理念,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综合评价由专业课考试成绩、平时成绩、能力突出项目三个部分组成,满分110

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综合评价成绩 = 专业课1成绩×20%

+专业课2成绩×20%

+平时科目成绩×60%

+能力突出项目(0-10分) (公式1)

(一) 专业课考试命题、内容及组织

 1、考试命题与阅卷

专业课考试由北京工商大学根据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特点,在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命题。

阅卷评分由北京工商大学承担。

2、考试科目

院校名称

高职专业名称

本科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1.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绿色食品生产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

食品质量与安全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旅游学概论、

管理学基础

2.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食品营养与检测

食品质量与安全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

国际商务

物流管理

物流设施与设备、

物流市场营销与客户关系管理

3.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视觉传达

设计

视觉传达

设计

图形创意、

字体设计

3、分值及考试时长

专业课每门课程卷面满分均为100分,折算到综合评价成绩分别为20分,两门专业课共计满分40分。

专业课每门课程考试时长90分钟。

4、考试地点及组织

 考试地点分别设置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最终以准考证公布地点为准,三所高职学院在考试前一周内发放准考证。

(二) 平时成绩

平时成绩为学生高职阶段第一至第五学期成绩(三方贯通培养为第一至第三学期成绩。补考通过成绩以60分计算),全部课程累计按照平均分进行折算。在学生参加专业课考试一周前,由三所高职学院提供给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平时成绩满分100分,折算后在综合评价成绩中满分60分。

(三) 能力突出项目

学生高职阶段,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获得市级(含)以上奖励,由三所高职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填报能力突出项目加分表,并按照相关学生管理规定认定。加分按照市级奖励加3分,国家级及以上奖励加5分,同一作品或同一类型竞赛多次获奖取最高项,不累加。能力突出项目累计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超出以10分计算。


三、录取规则及备案

(一)录取规则

预录取标准:综合评价总分不低于60分。

(二)备案

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根据合格标准提出预录取名单,并在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预录取学生在取得高职毕业证书后方可正式办理相关入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