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活动 |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赴北工商开展访学活动

4月20日,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高三年级师生们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开展了访学活动,我校招生就业处、人工智能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和经济学院进行了热情接待。

人工智能学院将二十七中的同学们分为”求真”“立德”“勤奋”“创新”共四组,分组带领同学们深度参观学习了物理演示实验室、金属3D打印机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罗克韦尔联合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等30余个实验室,同学们钻进“法拉第笼”感受高压电火花带来的刺激、观看3D打印成形模型的过程、探索互联网生活背后的技术原理,学院教师通过基本原理讲解与趣味性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各学科相关领域的设备功能、实际应用以及科研前沿知识。此外,泰坦机器人、多足异形机器人等智能机器人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的科技表演,通过互动环节带领同学们体验编程及操控,切身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

二十七中的同学们参观体验了北京工商大学校史馆和图书馆的视听、光影、研修空间。视听空间配有高保真耳机、曲面高清大尺寸显示屏,读者可通过独立操作进行音乐赏析、影视观赏。光影空间按照专业影院的配置标准进行设计装修,配有5.1声道影音环绕音频系统,可观看2D、3D片源,并配有32张剧场专用真皮座椅及新风系统,读者可享受与电影院同等级的观影感受。研修空间整体风格现代简约,空间幽静,读者可根据团队人数选择不同的研讨区,室内配置齐全,包括可触控一体机、可拼接会议桌、圆形桌、方型桌、烤漆玻璃写字板,供读者进行小组学习讨论。

经济学院的宁威院长向二十七中的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源于北京商学院商业经济系,自196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北京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最久、专业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多年来,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丰硕。在最新发布的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贸易经济专业获评A++档,金融学专业获评A档。经济学院毕业生职业、学业发展前景良好,大部分就职于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各类工商企业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或继续深造,在国内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此次访学活动顺利举行,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的教师对我校本招办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参与此次访学活动的高三师生均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办学条件、历史发展及校园环境等。祝愿二十七中的同学们高考顺利,期待金秋九月与你们在北京工商大学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