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综合排名登上US 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

10月26日,US News发布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涉及85个国家,超过40个学术专业领域。中国内地共有253所高校入围。北京工商大学在综合排名中首次上榜,位列全球第1534位,国内第191位。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 & World Report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由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于2014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与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为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今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权重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