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国际经管学院学生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

2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交流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北京市政协、河南省三门峡市政协设分会场。国际经管学院5名学生代表在北京市政协分会场参加此次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交流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洋主席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创新举措。三年来,全国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谋划组织,积极探索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久久为功、注重实效,读书活动呈现出委员参与持续扩大、服务履职不断提质、溢出效应显著增强、政协特色日益彰显的良好局面,成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的一个品牌。

同学们认真聆听汪洋主席以及政协委员代表的讲话,受益匪浅。研究生李欣欣谈到:“发言代表对读书的追求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我们作为高校大学生,要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生活方式,并努力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本科生曹冬萍同学谈到:“好的读书学习氛围,会让我们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学风,我们要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努力做到读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争当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国际经管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线上读书志愿服务与线下交流活动,学院郭毅教授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读书分享、张璐副教授主持《网络时代下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读书活动;研究生王立鑫被选为读者群代表参加“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线下读者赠书活动,她的读书笔记《五十六族四海情,共同奋进新时代》收录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社会读者群材料汇编;数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国家图书馆工作人员完成读书群交流内容整理等工作累计服务近400小时。

国际经管学院师生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读书中提升修养、陶冶情操、涵养心性,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在读书中凝聚团结奋进的共识,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