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与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签约优质生源基地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拓宽招生工作渠道、健全招生宣传平台、扩大学校办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3年4月20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宁威、经济系主任牛晓燕、经济系副主任王金秋、经济系教师陈真玲前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签约仪式。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党委书记王玲、校长赵海旺、高中部主管副校长季飞等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赵海旺校长主持。

image.png

首先,赵海旺校长对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我校开展进一步合作,为学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拟计划5月中下旬按照学生志愿安排进北京工商大学参观体验。王玲书记介绍了丽泽中学的发展历史,丽泽中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北京市优质中学,学校秉承“尊重差异,扬长避短,人人得到更好的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文化引领内涵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德才双全、身心两健、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当代君子。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被评为北京市优质高中、丰台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等称号。

image.png

其次,宁威副院长对丽泽中学积极促成本次合作共建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特点、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去向以及近年来的招生录取情况。经济学院是北京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2018年应用经济学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获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并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增强育人合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牛晓燕主任介绍了经济系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本科生学生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硕士学位点情况等。近年来,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良好,深造率在30%左右,就业主要分布在政府机构、银行、证券等领域。并希望之后进一步密切加强双方的联系,扩大双方在人才培养选拔等方面的合作。经济系副主任王金秋为高一到高三的同学进行了招生宣讲,并寄语同学们早日做好人生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而奋斗,欢迎同学们报考北京工商大学。

image.pngimage.png

最后,宁威副院长和赵海旺校长、王玲书记举行签约与授牌仪式,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此次优质生源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