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交流,心贴心倾听!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

为搭建校领导和学生“零距离交流,心贴心倾听”的沟通平台,充分体现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今年以来,全体校领导通过“校领导与师生面对面”“校领导下沉班级”等系列活动深入学生中,与大家亲切交流互动,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党委书记黄先开走进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分析课堂

党委书记黄先开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211、212班的课堂中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课间,黄先开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他围绕“该怎样看待问题”,引用“清华博士回顾在校园生活中的最大受益”及“中美俄三国大学生入学与毕业的强烈反差”等事例,叮嘱同学们在不断吸收知识营养的同时,注重加强自身的能力锻炼,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提升思考、质疑与逻辑能力。谈到疫情防控工作,黄先开表示,一切措施的评判标准是师生的生命安全有没有得到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好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他希望同学们聚焦自身学业,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事业发展中,肩负使命,敢于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数学类212班石亚丽:黄先开书记与我们探讨了学习数学的方法,向我们推荐了相关的书籍,令我觉得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以惜时如金、求知若渴的态度不断进取,让青春理想,在崭新充实的求学之旅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

数学类211班刘洁:黄先开书记在交流中强调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在知识学习上应常怀质疑之心;在面对客观复杂的表象世界中,从理性的批判角度进行科学质疑,客观看待世界。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列席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列席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就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孙宝国认为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态度认真、民主氛围浓厚,严格按照要求,深刻开展自我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希望党员们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素养,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钻科研,面向食品科技前沿,对照人民深切期望,搞好科研,致力于解决食品行业“卡脖子”问题;要勤科普,树立大食物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好科技创新的同时做好科普工作;要优作风,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开拓锐气和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高水平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食博20级于明光:孙宝国校长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我们分享了他年轻时的科研奋斗历程,从“食品人”的角度为我们解读了什么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作为一名“北工商食品人”,要始终心怀国家的食品安全,将所学本领用于实践,为祖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让人民吃得好,享受美食,为人民谋幸福。

食博19级智童心:孙宝国校长讲到,博士生不但要以求知若渴的态度去学知识,钻科研,而且在研究中要面向食品科技前沿,对照人民深切期望,搞好科研解决食品工业“卡脖子”问题。一番话令我受益匪浅,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不断积累沉淀自己,从实际出发,将自己所学所研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

党委副书记王伟参加外国语学院西语21班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王伟参加外国语学院西语21班座谈会,与同学们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他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王伟谈到,学校坚持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全校师生的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政策,同学们要积极配合相关防疫措施,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努力学习,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关于就业问题,他表示,国家和学校都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同学们要利用西语专业优势,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拓宽知识面,充分挖掘个人潜能和兴趣,做复合型人才,也要做好市场调研,了解就业市场,做到人岗匹配,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丰富的语言学习资源,把握好时代创造的条件和机遇,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西语21班何莎:王伟副书记结合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强调了同学们要客观、准确地看待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激励我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增长才干。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挖掘个人潜能和兴趣,把握时代创造的条件和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潮流之中。

西语21班李可望:王伟副书记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学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让我明确了前进方向。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坚持并运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以联系、发展、客观、科学的观点看待问题,使我受益匪浅。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座谈交流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14名硕士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李中奇逐一询问了研究生在疫情防控、专业学习、生活保障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对学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一一回应、耐心解答。谈到疫情防控,他就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做了充分的说明,号召研究生能够主动担当,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谈到专业学习和发展规划时,他分享了自身数十年学习工作的体会,勉励学生们利用好学校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做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和专门人才。

马研213班张登惠:李中奇副书记强调了后疫情时代加强首都高校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给了我们最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园和实践地,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更要胸怀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加深理论学习,为高校的政治思想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研213班杨乐:李中奇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的方式由单线式转向互动式;把学习的理念由终结式转向终身式;打稳基础,增强真本领,用真才实干面对未来生活工作中的不确定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坚定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信心,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深入走访法学院学生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走访法学院,与法学213班全体同学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就学生关心的学习、生活和关系到广大同学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欧阳媛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一一记录了同学们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她通过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引导学生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帮助学生解答处理好成长过程中学习、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同时,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刻苦学习,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贡献,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法学213赵韫淏:在座谈会上,欧阳媛书记十分关怀我们的生活、学业,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尽全力为我们提供学习、生活上的良好环境。此外,欧阳书记还以自身阅历对我们未来职业、学业规划中的迷茫提供了指导性建议,令我们受益匪浅。

法学213王一天:欧阳媛书记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并进行解答,尤其在考研、实习等方面,帮助同学们走出迷茫,还安排考研经验分享会、拓展实习机会、新增设了核酸检测点和朗读背诵室,尽量满足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作为一名北工商学子,我们要努力进步,夯实专业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奋斗中不断提升自己,增长知识和才干,建设更美好的校园。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走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211班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前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化妆品211班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郑文红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学生对学校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他勉励大家珍惜在校学习生活时间,合理规划生活,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叮嘱大家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相关规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身心状态,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化妆品211曹晓蕊: 课后,郑文红副校长与我们进行了深入交谈,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他鼓励我们努力学习,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校园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化妆品211唐柳映:在和郑文红副校长的交流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他对我们的关心。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他都逐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我们在大学阶段要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发展自己的特长,在新工科背景下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

副校长龚六堂与商学院研究生面对面

副校长龚六堂前往商学院与研究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心声、了解诉求、解读政策、答疑解惑。龚六堂为与会研究生分析了当前重要时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形势,并对上级的政策要求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就学校的防疫政策和规定进行了说明和介绍,教育和引导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加强与学校学院的交流反馈,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校园安全。他与大家就科研学习、就业职业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大家就校园建设、学习规划、科学研究、就业选择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商研2031班郭懿文:作为班级代表,我们与龚六堂副校长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会上,龚六堂副校长就专业知识的学习、学生工作的改进、疫情风险的防范等各个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以及心理方面的疏导,这些对于处于毕业关键期或是学业迷茫期的我们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继续在自己的领域深入学习,与时俱进,志存高远,也需要脚踏实地,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商研2132班张轩睿:当谈到应该如何面对“久研无功”的迷茫与困惑时,龚六堂副校长表示要继续坚持,久久才能为功。持久的坚持加上正确的方向,纵然路途如何遥远,也总会抵达终点。作为一名商研学子,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在未来的科研道路和人生道路上持之以恒,漫漫求索,静待功成。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参加国际经管学院金科211、212班班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深入国际经管学院金科211、212班,倾听学生心声、答疑解惑、助力发展。她亲切询问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逐条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解答。会上,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国际经管学院的发展定位与未来愿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处理好“和自己的关系”“和他人的关系”“和社会的关系” 三个关系,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对他人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让自身感到幸福。针对疫情防控,她从中国基本国情、抗击疫情的显著成效等方面解读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希望同学们继续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严格落实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齐心协力守护好校园安全。

金科211班潘智杰:徐丹丹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我们表达了关心和慰问,面对面了解我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各类诉求,每条都给予了解答和反馈。还给我们送上了北工商的专属月饼,特别暖心。我们应当心怀感恩,积极进取,不负学校对我们的关爱与期望,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青年人。

金科212班冯林:徐丹丹副校长针对目前疫情形势,从我国的国情,抗击疫情的显著成效,疫情对世界经济、国际政治的影响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我们解读了中国制度优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个体责任,齐心协力守护好校园安全。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共话信息化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通过与学生党员代表等座谈交流、走入2022级本科新生宿舍等形式,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共话信息化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学习的经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学习、如何选择等问题,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他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大家在履行个人责任的同时,带动身边同学正确看待和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关于未来规划,他从立志然后规划、规划循序渐进、规划重在践行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同学青春张扬个性,先发散后收敛、先超调后协调,适当释放活力的同时,也要把握好尺度,做自己青春的主人!在新生宿舍,他关切询问新生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关注新生初入大学的适应情况,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的四年时光里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学有所行。

信息191班李博雅:当谈到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作用时,刘敏华副校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党员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用理性科学的思维看待疫情。

机械203班陈坤: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加速进行,中国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为特点的新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机械专业需要快速转型升级发展。作为新时代机械专业的学生,与刘敏华副校长交流后,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在跨学科的融合中深入挖掘专业内涵,获得专业上的发展,努力成为信息化时代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与电商与物流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面对面交流

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深入电商与物流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党员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就自身经历、分管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提出学校一直非常关心关注党员学生群体,希望党员同学要对自己有更高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校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桥梁,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就研究生如何学习、科研和树立正确就业导向,他表示,教育的本质在于唤醒和激发,研究生的培养更应重视学生自我学习、主动学习能力的提升,要将理论知识的学习融入到实习实践、学术讲座中去,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作为电商与物流学院的研究生,要学会合理利用“管理学+工学”的教育资源,培养交叉思维、系统思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作贡献。

电研2132班乔珊:这次座谈交流会对我启发很大,左敏副校长提到:“教育的本质是激发,是唤醒,以及知识到能力的转变”,学习首先要明确目的,选择现阶段最紧迫的、有用的、与我们背景相匹配的内容,其次需要建立结构化的、网状的、相互关联的知识体系,把知识进行归纳总结,找出相互间的联系,“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我们要将知识最终转化成能力,真正成为自己的一部分,为人生增光添彩。

电研2231班杨阳:此次座谈会左敏副校长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各项工作井井有条,这正是老师与学生们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学校积极作为,推出了各项好的改革和暖心的政策。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配合学校各项政策,筑牢校园安全屏障。